備戰2020! 國民黨正式啟動立委選舉提名作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各區立委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為了因應2020立委選舉提名,國民黨中常會13日下午通過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名單,預定本月下旬就會啟動運作。

國民黨組發會在農曆年前已就73個立委選舉區參選情況全部盤點過一次,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名單最快本月下旬會先確定各立委選區的提名時程,一些單純選區可能在3月下旬就會先行公告,如果只有現任立委登記,不必採取初選,登記後即可直接報請中常會通過提名。

至於總統初選部分,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指出,智庫本月底前將確定總統提名制度研擬小組成員名單,3月邀請外部學者專家討論研議後送中常會討論確定,4月辦理初選公告,5月領表登記,6月進行初選程序並產生總統人選,7月召開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