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票房破24億…驚傳收錢改評分! 豆瓣回應了

▲▼流浪地球。(圖/CFP)

▲電影《流浪地球》票房在大陸開出紅盤。(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春節假期票房亮眼,官方微博10日晚間9時許聲稱票房已破人民幣20億元(約新台幣92億元,下同)。不過就在電影爆紅之際,傳出影片評分由五星被改為一星的傳聞;對此,豆瓣回應表示,經查,並不存在「高讚好評被收買改為差評」的情況,據工程師統計,昨天確實有一例用戶由四星改一星的情況,後來該用戶刪除了評分。

大陸春節電影檔期中,《流浪地球》成為黑馬,口碑、票房大豐收。《流浪地球》官方微博2月10日晚間宣布票房突破20億大關,截至2月12日中午,其累計票房已接近24億。不過伴隨票房的持續走高,豆瓣電影評分出現下滑的情況。

▲電影《流浪地球》豆瓣評分。(圖/翻攝自豆瓣官網)

▲電影《流浪地球》豆瓣評分降至7.9分。(圖/翻攝自豆瓣官網)

《流浪地球》的評分之前一度高達8.5分,目前已跌至7.9分,這與平常電影評分的自然波動不同,《流浪地球》評分的快速變化,引起多方關注。

有網友爆料,豆瓣這次引起眾怒,是因為原來的高讚五星短評和四星短評在收到幾萬讚後,竟改成了一星短評,更有人揪出電影評分被改為一星,是因為背後有收錢行為。

▲▼流浪地球。(圖/CFP)

在網友強烈呼籲下,豆瓣12日作出回應,並宣布修改評分機制。豆瓣表示,「評分大幅修改屬於非正常評分,不會被計入總分。為了避免此類事件發生,我們也在緊急優化產品功能,修改評分之後,修改前的『有用(點讚)』數據將被清零。」

豆瓣評分從最開始的8.5降到如今的7.9,引起網友熱議,紛在新浪微博留言表示「沒買票就能評論,合公道嗎」、「豆瓣最好改一下機制,真的不夠嚴謹」;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流浪地球真實評分6~7分之間,虛高了」、「我朋友圈好多人都說這電影一般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