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候選人「9票之差」敗給性騷議員 台中地院重新驗票

▲▼吳佩芸穿泳裝遭調侃。(圖/翻攝吳佩芸臉書)

▲正妹候選人吳佩芸曾因穿泳裝遭調侃,不滿9票之差敗給性騷議員,申請重新驗票。(圖/翻攝吳佩芸臉書)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時代力量台中南屯區議員候選人吳佩芸,選前將泳裝照放上競選看板,遭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公開嘲諷「既然都拍泳裝照、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引起大眾撻伐,事後何文海發文道歉;未料,去年選舉結果吳佩芸以9票之差敗給何文海,吳佩芸對其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並聲請驗票,12日到14日,於台中地方法院進行驗票程序;吳佩芸表示:「全心期盼日驗票結果能逆轉勝,不到最後一秒,就沒有輕言放棄的妥協。」

▲▼ 把胸露出來」差9票敗給性騷老議員 正妹候選人申請驗票:會逆轉 。(圖/取自吳佩芸臉書)

▲吳佩芸表示, 全心期盼日驗票結果能逆轉勝,不到最後一秒,就沒有輕言放棄的妥協。(圖/取自吳佩芸臉書)

去年8月間,吳佩芸透過臉書爆料,稱因掛上穿泳裝看板,被某議員在公開場合笑稱「既然都掛泳裝的看板,就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給大家看!」隨後,立委徐永明直接點出這位議員就是民進黨何文海,並要求公開道歉。

未料,去年11月24日開票日,吳佩芸原本領先何文海117票,但到最後一個投開票所,票數總和卻從領先117票,變成落後9票;吳佩芸表示,當天監票人員有發現,選務人員在唱票過程有瑕疵,像是唸錯號次,還有因4號候選人「魏佩瑩」名字相似而唸錯的情況出現。

▲台中地院12日重新驗票。(圖/吳佩芸提供)

▲台中地院12日重新驗票。(圖/吳佩芸提供)

吳佩芸不甘「9票之差」落選,於去年12月10日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經過3次開庭審理,台中地方法院於12日至14日於7樓大禮堂舉行驗票程序,今日早上9點開驗。吳佩芸受訪表示,對驗票翻盤有信心,更從沒放棄進入議會的可能性,期盼能為南屯秉持年輕專業的問政,期盼自己是為民實踐的前線。

吳佩芸也說,南屯區85360的投票數中,9票趨近於所有得票數中的萬分之一。而這次能順利驗票,像是兩筆驗票預納裁判費(第一筆25萬、第二筆15萬,總計40萬)全是靠民眾募資而來。

吳佩芸感謝支持者幫忙,也強調「全心期盼三日的驗票結果能逆轉勝,不到最後一秒,就沒有輕言放棄的妥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