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支持核四重啟!他讚韓國瑜:唯一敢表態的政治人物 選前影片曝光

▲▼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的共同發起人,台大醫師王明鉅11日發文表示,政治人物敢對能源問題表態的很少,「敢明白說要核能支持核四的更少!」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是他唯一看見,敢明白說出要支持核四重啟的政治人物。韓國瑜當時也曾直言:「能源是中央的事,但空汙是地方的事」、「聰明的政府找方法,無能的政府找藉口,勇於承擔、務實解決,才是一個執政者『在其位,謀其政』的職責所在。」

王明鉅11日晚間在個人臉書分享了一支影片,內容是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6月還沒有當選、韓流也沒有引發風潮前,參加政論節目討論台灣核電及火力發電空汙問題。王明鉅表示,韓國瑜是我在選舉前看見「唯一一位六都市長以上的候選人,敢明明白白說出他要支持核四重啟的政治人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他是六都市長以上的候選人,敢明明白白說出他要支持核四重啟的政治人物。(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王明鉅表示:「韓是我看到唯一一位六都市長以上的候選人,敢明明白白說出他要支持核四重啟的政治人物。」(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王明鉅說:「其他非執政黨的政治人物,說著要選總統的很多。敢對能源問題表態的很少,敢明白說要核能支持核四的更少。」台灣需要沒有空污、價格便宜、來源無虞、持續穩定供應的電力來源,但現任政府仍執意要封殺核能,所有核電廠照原定計劃除役,2025「非核家園」依舊會達成,核電公投結果幾乎作廢。

他說,影片是2018年6月還沒有人看好韓國瑜會當選市長時拍攝的,「他(韓)說的沒錯。沒有完美的能源。一切都是必須作出抉擇的問題」、「韓國瑜市長所提到的歐洲德國企業家開始跑,就是因為每度要台幣10元的電費。這麼貴的電費即使是富庶如德國,企業也都受不了。」

「但令人痛恨的是,公民投票已作出抉擇與決定,口口聲聲喊著民主的政黨,卻仍獨裁地用自己政黨的決定,替全台灣2358萬人的未來作決定!」最後他也直言說:「我不崇拜核能,但台灣未來20年仍然需要核能發電」、「讓我們用再一次的公民投票讓核電廠延役,讓核四龍門電廠從1號機開始,儘速重啟商轉。」

韓國瑜2018年6月在臉書的文章全文:

【能源是中央的事,但空汙是地方的事】

非核家園即使不是場痴心妄想,也要分階段的穏健進行。

現實是離岸風電不但花費浩大且緩不濟急,而核一核二明後年陸續退役,如果執政黨不想讓台灣大斷電,必須要迅速決定到底要核能還是要火力,更要抉擇放棄核電後,台灣人的肺是否可以承受比現在嚴重多少倍的空汙?

如果我是高雄市長,面對一個紫爆與紅害肆虐的高雄市,我也許無法左右中央的能源政策,但我可以徹查所有高雄市內的火力發電廠,禮聘退休煤炭師傅徹查每個發電廠是不是以廉價污染的煤炭充當污染源較少、較昂貴的煤炭,從源頭抓出這兩年空汙惡化的主因。

聰明的政府找方法
無能的政府找藉口
勇於承擔、務實解決,才是一個執政者「在其位,謀其政」的職責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