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罷工重創兩岸航線? 華航大陸首代張志潔澄清

▲▼華航罷工 松機情況 工會代表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二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北京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二天,按華航官網的「工會罷工說明專區」,今桃園飛上海、北京航班皆顯示取消。對此,華航大陸首席代表張志潔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澄清,系統顯示取消航班,皆是農曆年前申請的加班機;截至今日,兩岸航線皆正常運作,不受罷工事件影響,也不像部分媒體寫得如此聳動

被問及罷工事件若持續延燒,是否影響年後兩岸航班運作?張志潔表示,得視下午在交通部舉行的勞資協商情況而定,他個人相當樂觀

受華航8日6時發起的罷工事件影響,華航初步宣布8日到10日之間,有26個國際及兩岸航班取消。其中,9日取消航班,分別是晚間9時55分桃園飛往上海浦東機場、11時25分桃園飛往北京首都機場航班。

▲▼華航資深副總張志潔。(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航大陸地區首席代表張志潔。(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志潔表示,9日兩岸航線僅有兩班次延誤,整體兩岸航線皆正常運作;另外,有關「工會罷工說明專區」所列出取消的兩岸航班,「那是農曆年前申請的加班機」。

張志潔指出,今年春節加班機敲定比往年要晚,不太能爭取到好的航班時段,訂位系統上有部分航班顯示訂位,但未公開售票,最後取消航班

他澄清,「兩岸航班皆正常運作,沒有像部分媒體寫得如此聳動」

▲先前傳出取消的兩岸航班,華航「工會罷工說明專區」皆未顯示。(圖/截自華航工會罷工專區)

▲先前傳出取消的兩岸航班,華航「工會罷工說明專區」皆未顯示。(圖/截自華航工會罷工專區)

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上「工會罷工說明專區」網站確認,前述取消航班皆未顯示。

據了解,經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居間穿梭,工會已點頭,明天下午三點包括交通部、桃園市勞動局、華航資方與機師工會,將於交通部展開四方座談,希望可化解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