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火車「迎頭對撞」釀至少1死上百傷 民代曝:人為疏失

▲▼西班牙列車對撞1死95傷。(圖/路透社)

▲ 救難人員透過車窗進行救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2列市郊通勤火車8日在巴塞隆納西北方約56公里外的聖維森特—德卡斯特列特鎮(Sant Vicenç de Castellet)與曼雷薩鎮(Manresa)間的路段迎面相撞,造成1名司機身亡,4名乘客重傷、100人受到輕傷,另還有約65名乘客毫髮無傷。

根據《路透社》報導,相撞的2輛火車分別開往巴塞隆納和東北部的曼雷薩,行駛在同一條鐵軌上,於當地時間8日傍晚6時20分發生正面碰撞。加泰隆尼亞公共廣播公司TV3播出的畫面顯示,2列火車相撞後車頭全毀,乘客則疏散到一旁的軌道上。

國家鐵路公司Renfe聲明指出,這起事故發生在下班高峰時段,地點位於加泰隆尼亞首府附近,奪走年僅26歲的駕駛性命,已經著手調查。發言人卡莫納(Antonio Carmona)則回應,「我們掌握到的消息是,的確有發生正面碰撞。」

當地民意代表卡爾維特(Damiá Calvet)向西班牙廣播電台Ser表示,事故起因是號誌機制運作不良;若號誌機制正常運作,就能預防火車往錯誤方向行駛,判斷這起意外可能是人為操作疏失所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