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川普發表國情咨文 「我會在27、28日於越南見金正恩」

▲▼ 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東岸時間5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6日上午10時)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這場演說除了強調「偉大美國的鼓舞人心願景」,也呼籲在分裂的國會中實行兩黨合作。美國副總統、聯邦參議院議長潘斯(Mike Pence)與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台上握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進場時,全場起立拍手,而民主黨女性參眾議員則依照傳統穿著白色服裝出席。

11:40

川普總結道,「我們必須永遠對美國的歷史保持信心」,「天佑美國」。他在離開眾議院前,也分別與裴洛西和潘斯握手。他並沒有在此次演說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11:28

川普說,自己剛上任時,伊斯蘭國(IS)還控制伊拉克和敘利亞超過2萬平方英里,而如今「我們已經從伊斯蘭國手中解放了幾乎所有的領土。」

11:20

川普重申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  川普證實將在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 川普2019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2019年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1:13

川普指出,近來出現鼓吹美國採取社會主義的聲浪,但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我們生來就是自由的,也會一直保持自由。」

11:12

川普表示,「如果不是我當選總統,我們很有可能正在與北韓打仗。」「我與金正恩的關係非常良好,我會與他於27日和28日在越南會面。」

11:06

川普說,俄國多次違反《中程飛彈條約》(INF Treaty),而這就是為什麼自己會宣布美國正式退出該條約的原因。

▼ 美國副總統、參議院議長潘斯(Mike Pence)、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民主黨女性參眾議員依照傳統穿著白色服裝出席,以紀念女性的參政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50

川普表示,「我非常敬重習近平,我們正在與中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但內容必須包含真正的架構改革,以終結不平等的貿易手段、降低貿易赤字、保障美國工作。」他也指控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是時候該結束了!」此外,川普認為新版的《美墨加協定》(USMCA)比起《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能給美國貿易更大的自由。

10:40

川普提到,美墨邊境毒品問題嚴重、毒梟和人口販運猖獗,多年來美國公民被非法移民殺害,「我會把圍牆蓋起來!」「圍牆是有用的、圍牆能拯救性命。」

他表示,「今晚,我請你們從對於人民與國家的愛與付出出發,一同捍衛我們非常危險的南部邊境。沒有一項議題比非法移民更能凸顯美國工人階級與政治階級之間的分裂。富有的政客和捐贈人推廣開放邊境,但卻生活在圍牆、閘門和警衛的保護之下。」

10:29

川普表示,「我們的國家充滿活力,而我們的經濟享有前所未有的榮景。」當他提到國會關係強健、緊密時,全場高喊,「USA!USA!USA!」

▲▼ 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第一夫人、第一千金等川普家庭成員均到場聆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24

川普指出,美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產國,而國內各族群的失業率都降到最低。全場多次起立拍手、歡呼。

10:17

川普表示,「美國太空人今年會乘坐美國的火箭重返太空。」

10:13

國情咨文內容將採取樂觀的調性,聚焦5大領域,包括提出安全與合法的移民制度願景、發表目前與各國貿易談判的進展、呼籲國會批准美國基礎建設資金、降低健保和處方藥費用,以及告知國會華府在全世界的外交政策和軍事行動。

10:09

川普表示,今晚充滿各種可能性,自己準備好與大家一同創造歷史性的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