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選擇越南意義重大! 美國、北韓各想要什麼?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金正恩於去年4月首次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證實,「川金二會」將於27日至28日在越南舉行。《美聯社》指出,選擇越南做為會晤地點,除了方便性與安全性的考量以外,這個國家自願從共產主義政治體制,轉變為充滿活力的自由市場經濟,這一點為峰會提供了更大的意義。

「透過選擇越南,這兩位領導人向世界發出了一個強力的戰略訊息,那就是他們願意做出突破性的決定,將敵人變成朋友,並以美越關係做為榜樣,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新加坡尤索夫伊薩東南亞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的研究員Le Hong Hie說。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9年1月1日發表新春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方此次的目標是讓北韓同意放棄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握手。圖為直播截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美方此次的目標是讓北韓同意放棄核武;北韓方面尋求較為廣義的目標,也就是「消除駐南韓美軍的核武威脅」;地主國越南則希望能藉此提高對強大鄰國中國的外交影響力、取得南海水域紛爭的話語權。

越南自1986年開始實施「革新」(Doi Moi)經濟政策,取得良好成就。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去年11月訪問越南4天,與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會晤,談及越南發展的經驗。《南華早報》先前指出,越南與美國、北韓都有外交關係,而越南作為一個經濟成功轉型的共產主義國家,成為川金會地主相當具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