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麻將、撲克牌 這些桌遊也有小賺一筆的快感

▲▼ 過年玩桌遊,桌遊 。(圖/記者崔至雲攝)

▲過年最適合玩桌遊 ,不僅老少咸宜,還能動腦力。(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在聚會中,桌遊常常是用來破冰、歡樂的好幫手,不過一旦牽涉以代幣、籌碼等交換現金,就恐構成刑法賭博罪。新天鵝堡桌遊教學老師兔子表示,大約在10多年前,桌遊產業剛開始時,大家會用紙幣、硬籌碼來玩,當民眾聚在一起時,就會有警察跑來關心,往後為了讓桌遊能夠更正向,且有教育意義的樣貌呈現在民眾面前,慢慢的將紙幣、籌碼改成計分制,讓玩的時候,依然能感受輸贏的快感。

兔子說,基本上遊戲都有輸贏,但輸、贏除了可以用籌碼來享受贏的快感,也可以用分數的多寡來來呈現,其中像是,地主、傳說的碎片、駱駝大賽等,玩起來就相當刺激,一贏就可以賺很多分數,一輸也會輸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過年玩桌遊,桌遊 。(圖/記者崔至雲攝)

▲兔子解釋,「駱駝大賽」過年很適合玩,「是一直賺錢的遊戲,相當吉利」 。(圖/記者崔至雲攝)

兔子解釋,「地主」就像橋牌及大老二的遊戲,遊戲結束時玩家們分別根據所獲得的卡牌堆計算分數,而在若干回合後,當其中一組陣營獲得1000分以上,遊戲就結束了,遊戲簡單又耐玩,深受玩家的喜愛與推薦,兩副牌一起使用,可增加遊戲人數到10人,推薦賭性高的朋友玩,「輸贏就在一瞬間」。

另外,關於「駱駝大賽」,兔子解釋,就很像大富翁,過年很適合玩,「因為是一直賺錢的遊戲,相當吉利」,並且規則簡單、快速、極度有趣,就是「丟骰子、往前走、拿錢」,過年的時候這款遊戲最熱銷,是款最多可讓8名玩家同樂的家庭遊戲。

最後,兔子也建議,過年期間很多人會以麻將作為聚會首選,但鼓勵大家可以換個角度思考,跳脫麻將的僵化,而且也相當適合小朋友玩,這個老少咸宜的活動,「先不管遊戲本身如何,能一起與家人進行,就是很難能可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