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跨海對放煙火!金門有「錦冠瀑」廈門有「彩虹橋」

▲金廈跨海對放煙火!金門有「錦冠瀑」廈門有「彩虹橋」。(圖/翻攝直播)

▲小金門海岸邊的煙火畫面。(圖/翻攝直播畫面,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2019金廈兩岸春節煙火施放活動」5日(大年初一)晚間8點在金門、廈門跨海登場。兩門對放煙火的活動已經舉辦多年,此次金門方的施放地點於烈嶼鄉(小金門)上林將軍廟前出海口,廈門則在思明區環島路的黃厝沙灘,雙方都能遙遙望見對岸的火光。

金門今年採用長期供給迪士尼樂園閉園壓軸煙火公司高空煙火,以大口徑高空煙火為主,低空煙火為輔,不同高度搭配下,呈現震撼立體的高低空煙火演出,煙火搭配交響樂的同步演出。

金門縣政府表示,此次煙火的尾聲設計採用多次在臺北101跨年煙火中擔任主角,更曾經在蒙特婁國際音樂煙火大賽中獲得冠軍殊榮的「錦冠瀑布煙火」,讓煙火更具噱頭與可看性。

▼廈門施放煙火。(圖/翻攝廈門日報)

▲金廈跨海對放煙火!金門有「錦冠瀑」廈門有「彩虹橋」。(圖/翻攝廈門日報)

廈門本次的低空煙火有約6萬發,高空煙火約4000發,使用的都是賽事級煙火,優點是環保,燃放時煙霧較少,觀賞效果佳,另外最大的亮點就是「彩虹橋」煙火,這款煙火第一次燃放是在2018年的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當時燃放點是海上,這次則在陸地上,在金門觀看的效果更好。

負責廈門煙火晚會的李渡煙花集團指出,「彩虹橋」橫跨雲端,飽含著通水之後,廈金兩地率先實現通電、通氣、通橋的美好願景。

▼「彩虹橋」煙火。(圖/翻攝廈門廣電)

▲金廈跨海對放煙火!金門有「錦冠瀑」廈門有「彩虹橋」。(圖/翻攝廈門廣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