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魯片曝光!亞裔司機聽不懂臨檢...澳洲警怒推飆罵「滾回中國」

▲▼澳洲警察臨檢,疑似對亞裔司機說出種族歧視字眼。(圖/翻攝自臉書/Caleb Strik)

▲澳洲警察臨檢,對亞裔司機說出種族歧視字眼。(圖/翻攝自臉書/Caleb Strik)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日前發生疑似種族歧視的衝突,一名警察攔下一名亞裔駕駛臨檢時,因為對方聽不懂英文,拒絕酒測,竟然直接大喊「滾回中國去」(go back to China),甚至還對駕駛動粗。畫面被路過的民眾全錄下來PO網,引起網友憤怒。

這起事件發生在雪梨的郊區卡靈福德(Carlingford),兩名新南斯威爾州(New South Wales)的警察在路邊盤查時,攔下一名亞裔駕駛的車輛,警察先是問說「你從哪裡來」,但無法聽清楚駕駛的回答,接下來警察邊搖頭邊喊「滾回中國去」(go back to China),還拿著一個牌子寫著「停下,警察」,詢問對方是否看得懂。由於亞裔駕駛真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一行人就在路邊僵持。

這個畫面全被路過的民眾史特瑞克(Caleb Strik)錄了下來,另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因為看不慣警察的行為,親自走上前對峙,「你們打他,還叫他滾回中國,我全部都錄下來了」,其中一名警察反嗆,「這裡沒你的事情,請你回去,你正在妨礙我」。

▲▼澳洲警察臨檢,疑似對亞裔司機說出種族歧視字眼。(圖/翻攝自臉書/Caleb Strik)

▲亞裔司機打電話求救。(圖/翻攝自臉書/Caleb Strik)

接著史特瑞克又去找一旁的另一名女警,詢問對方「你有看到他們打人,還用了種族歧視的字嗎?」,但女警只回應「這又不關你的事情」,史特瑞克氣得大喊「怎麼可以這樣?你們是警察耶」。史特瑞克事後把這些影片PO在臉書上,引起廣大網友關注,新南斯威爾州警察發言人則表示,目前未接獲正式投訴,但已經在調查這起事件,還未公布警察的身分。

許多網友稱讚史特瑞克見義勇為的舉動,「做的好,對這種警察不該容忍」、「謝謝你站出來說話,這是非常勇敢的行為」、「真的很棒」、「這種行為真的無法接受」、「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