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畢根抵首爾 與南北韓官員「準備川金二會」!

▲▼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圖/路透)

▲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舉行第二次高峰會,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在3日晚間,抵達南韓首爾,預計將與南北韓官員一同討論高峰會的相關事宜,詳細的議題、地點及日期。

綜合外媒報導,畢根在3日晚間抵達首爾,預計在4日時與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韓方的官員、南韓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Lee Do-hoon),一同進行會談磋商,並決定將在越南峴港市(Danang City)所舉辦的川金二會中,談話的議題、日期及詳細地點。

外界推測,美國在此次朝美會談中,可能會提及包括終戰宣言、開設朝美聯絡辦公室和擴大人道主義援助等話題,不過美方至今仍對北韓做出制裁的行動,此次會談是否能夠順利進行仍有待觀察。

報導中指出,畢根在5日前往板門店前與北韓官員會談之前,將在4日時先行與南韓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溶(Chung Eui-yong)見面。此外,川普先前也表示,將於2月初公布川金會的日期及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