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鞋入偏鄉 受贈小學生「好久沒穿新鞋子」

▲▼   送鞋入偏鄉,學童許久沒穿過新鞋 。(圖/記者洪正達攝)

▲景義國小學童收到新鞋子,歡欣的表情都寫在臉上。(圖/記者洪正達攝,下同)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的偏鄉教育問題一直被人忽視,位在內門區的景義國小師生數加起來不到百人,許多孩子家庭經濟狀況大多處於清貧,要穿上一雙新鞋子恐怕都是奢望,來自桃園的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就發起了「送鞋入偏鄉」活動,讓這群孩子都有一雙新鞋穿,許多接過新鞋的孩子總會說「好久沒穿新鞋子」。

協會的發起人謝慧謹說,自己是單親媽媽,從小自己帶著孩子直到長大成人,孩子小的時候要買一雙新鞋都相當困難,直到有天自己茁壯了,便發願要募集新鞋送入全台各偏鄉學校,心理殷切的盼望,就算無法立即改變經濟條件,至少能從送新鞋開始做起,讓他們上學的途中、下課的活動都能完整的保護腳部。

謝慧瑾表示,圓夢愛心協會成立的時間不長,但每個月都會安排送鞋入偏鄉活動,光是高雄地區目前已送出的對象學校達到49所,已幫助了大1284名學童,嘉義地區幫助過的學校就有58所,受助學童就有1409名,這也是她第4年投入這個活動。

「他們不像都市的小孩幸福」,謝慧謹感慨的說,偏鄉小孩大部分上下學都靠走路,這或許也是他們只有這「1001雙鞋子」,平均一雙鞋都要穿上好幾年,因此有雙新鞋或許對他們來說是最基本的保護,今後仍然會繼續送鞋給這些偏鄉弱勢的孩子,這也是早年辛苦帶大孩子所發下的心願。

▲▼   送鞋入偏鄉,學童許久沒穿過新鞋 。(圖/記者洪正達攝)

▲▼   送鞋入偏鄉,學童許久沒穿過新鞋 。(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