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北投!年邁婦人忘了已搬走 搭車找故居卻迷路

▲▼迷途老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順利將婦人帶回,並通知女兒到場將人帶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下同)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捷運北投站日前出現一名疑似失智婦人迷路遊蕩,民眾向轄區警方通報,員警前往察看,果真看到婦人,將人帶回派出所內。進一步追問下才發現婦人身分,並立即通知婦人女兒前來將人帶回。原來老婦人曾居住在北投,家人猜想,婦人可能忘記自己搬家了,或是想回到老家看看,沒想到因此迷了路。

員警接獲民眾通報到場後,發現年約83歲的陳姓老婦人呆立在冷清的巷弄內,上前詢問,但老婦無法表達身分及住所,身上也未攜帶證件,只能說出自己姓「陳」,且不斷重復表示自己是北投人,從臺北車站搭車要回北投找朋友,員警只能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中休息。

▲▼迷途老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經過身分比對,原來陳姓老婦人目前住在大安區,因此聯繫老婦人家屬時,老婦人的女兒徐姓女子對於母親出現在北投區感到十分驚訝,並表示,母親當天外出後便失去聯絡,家人非常焦急,研判母親應是依循舊時美好記憶回到北投故居。

其實老婦人的女兒也曾在警界服務,還是刑警退休,她表示,非常了解員警日常勤務相當繁重,卻仍不忘協助需要幫助之民眾,再三感謝員警的盡責,強調這就是讓社會充滿溫暖的原動力。

▲▼迷途老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