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給你,要錢沒有!」未婚妻同樣遭酒駕撞死 他淚揭法庭上的殘酷對答

▲▼司法院擬設大法庭制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10多年前未婚妻遭酒駕撞死,男網友始終無法忘記法庭內的對答。圖為司法院外觀。(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2日凌晨發生嚴重死亡車禍,曾因酒駕遭吊銷駕照的陳姓男子再次酒後開車,撞死彭姓男大生和鄭姓女騎士,他是家中獨子,她是準新娘。該案引起國人憤慨,藍綠政治人物輪流喊話,法務部更緊急出面,宣示將針對酒駕致死朝故意殺人罪修法;不過有類似傷心遭遇的男網友表示悲觀,直言法律玩假的!

「看到這樣的案例真的覺得司法有用嗎?」男網友3日凌晨在PTT發文,他看了台中大里車禍後,想起了10多年前在自己身上也有類似遭遇,當時論及婚嫁的女友也是在下班的路上遇上死劫,兇手同樣是「酒駕的敗類」,但最後等到的只是無能為力。

他說,命案發生後家屬要面對的是漫長訴訟之路,酒駕肇事人名下根本就沒有財產,在法庭上只要兩手一攤,「你要命的話給你,要錢一毛都沒有。」更無奈的是,就算進去關沒多久就可以出獄,照樣酒駕到處趴趴走,司法對這樣的人根本就沒有用。

▲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大里車禍現場相當驚悚,遭撞機車幾乎成了廢鐵。(圖/記者陳玉翻攝)

「臺灣對酒駕這麼寬容,對被害者超級嚴苛......。」男網友說,去(2018)年身邊一位大學的好友也遇上了酒駕,被撞到重傷送加護病房,肇事者態度漫不在乎,連理都不理。

他痛陳,台灣要的就是和日本、南韓一樣對酒駕重罰,這些鄰國經歷了幾次慘痛教訓,司法自然就改革重罰,很明顯讓酒駕率降低,「但是臺灣每年酒駕撞死幾百人,代表後面就是幾百個家庭破碎,為什麼台灣對酒駕就死都不改我都搞不清楚,給兩黨輪流執政就是輪流擺爛什麼都不做嗎?」

文章貼上網,引發鄉民同仇敵愾,呼籲政治人物不該怠惰,「台灣哪一件事不是這樣?時間久就忘了當下的憤怒」、「支持鞭刑重罰」、「民代是我們大家一起選出來的啊,台灣人的素質就是這樣」、「酒駕就直接關20年無緩刑就好」、「日本酒駕的連坐罰還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