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國道塞車下午「最有感」 返鄉避2大路段地雷區

▲▼10:08國1南向85K事故回堵4公里,10:35國1南向230K事故回堵4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上午10點35分國1南向230K事故回堵4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3日)小年夜春節假期第2天,高公局表示,截至目前,國道全線路況大致正常,但研判下午國1新竹彰化路段及國5南港系統-坪林等南向路段可能會出現車多情形,建議假期間多使用公共運輸或改走替代道路。

高公局說明,昨(2日)全日總延車公里為99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 (87百萬車公里)的1.14倍,今天0-5時平均總延車公里為7.1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3.7百萬車公里)的1.97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08國1南向85K事故回堵4公里,10:35國1南向230K事故回堵4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今天上午國1南向85K事故回堵4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表示,今天上午除國道1號湖口到竹北及西螺路段,有事故影響一度回堵外,國道全線路況大致正常,截至11點,國道全線總延車公里為53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95百萬車公里,仍在預期流量的範圍內。

交通管理組科長曾國楨表示,今天到目前為止整體車流量都算正常,只是可能下午開始到就會出現一波南下車潮,尤其是國1新竹彰化路段,及國5南港系統-坪林等南向路段,車潮湧現會最明顯,預估是一整個下午車流量都偏多,預計到晚上才會恢復正常,建議用路人假期間多使用公共運輸或改走替代道路。

另外,高公局呼籲用路人在春節假期初三前,若要開車利用國道南下,儘量選擇下午時段出發,避開上午尖峰時段及瓶頸路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