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6顆400元嫌太甜挨罵浪費 苦主:台式牛粒一包30吃到嘴歪

▲馬卡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法式馬卡龍造型相當精緻,深受民眾喜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五顏六色的法式馬卡龍價格雖貴,仍深受民眾喜愛,不過,台灣其實也有一種俗稱小西點的「台式馬卡龍」,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詢問,調查大家究竟比較喜歡哪一種口感,「各位會選擇6顆300、400元甜到馬桶會有螞蟻窩的,還是一包30元甜而不膩的?」

翁姓網友提到,台式馬卡龍(牛粒)是不少民眾的童年回憶之一,以前到澳洲打工,朋友從墨爾本買了6顆300、400元台幣的馬卡龍,但只咬了一小口就因為太甜而放棄,還被嫌棄浪費,只好用道地的台灣口音回答,「登企逮丸你來板橋,搵刀撈咖麵包店一包30塊,(回去台灣你來板橋,我家樓下麵包店一包30元),我讓你吃到嘴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式馬卡龍,小西點,牛粒。(圖/記者黃翊婷攝)

▲台式馬卡龍口感較鬆軟,也有許多死忠的支持者。(圖/記者黃翊婷攝)

有了這次的經驗,翁姓網友也很好奇其他人面對又貴又甜的馬卡龍和甜而不膩的「台式奧利奧(OREO)」,究竟會選擇哪一種。PO文一出果然獲得許多網友回應,支持台式的大多喜歡鬆軟的口感,選擇法式的則認為原PO覺得太甜應該是配錯茶,「要配無糖紅茶之類的才吃得下去啦」、「外國人很少直接吃的」。

有趣的是,就連爆料公社的小編也加入討論,「從小愛吃(台式馬卡龍),鬆鬆軟軟的口感,加上中間夾滿甜滋滋的奶油,一口氣可以吃一整盒呢!而馬卡龍的蛋糕體酥脆,甜死人的滋味瞬間讓我喝光一杯茶,在我心中這兩樣是不一樣的東西,但如果以個人來做選擇,我當然還是選台式,不但因為是從小吃到大的熟悉感,價格上也是甜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