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B攔截外國軍機「遭火控雷達鎖定」 高速躍升等戰術動作迫使對方飛離

中國殲-10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0B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的殲-10B於2018年珠海航展期間展示「眼鏡蛇機動」和「落葉飄」等經典動作,不僅成功製造話題,同時吸引了全球軍迷的眼球。不過大陸官媒披露,殲-10B曾在攔截外國軍機時遭到火控雷達鎖定,意味著對方只需一個按鈕,導彈就會擊發而來,現場險象環生。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事件發生在大陸北部海域上空,當時殲-10B奉命前往攔截一架外國軍機,就在不斷逼近對方的過程中,機艙內部突然響起警報,顯然遭到火控雷達照射。

報導強調,當下最重要的是立即擺脫雷達的鎖定,因為稍有不慎就可能機毀人亡;殲-10的飛行員雖然沒有料到會有如此進展,仍然進行高速躍升、翻轉、咬尾,防守,進攻等一系列戰術動作,最終迫使對方飛離。

▼殲-10B推力矢量驗證機飛行表演。(圖/翻攝自俠客島)

▲▼殲-10B推力矢量驗證機飛行表演。(圖/翻攝自俠客島)

殲-10B是基於殲-10A第三個衍生型號,外形方面主要是將雷達罩的原頭錐更改為扁錐型,並在駕駛艙前方安裝光電瞄準系統,內部裝備紅外搜索和追蹤系統以及雷射測距儀。該機型還配備DSI進氣道,在垂直尾翼和襟翼也有加大。

值得一的是,殲-10B換裝無源相控陣火控雷達,並可兼容解放軍空軍第四代空對空飛彈,具備全天候條件下空空作戰和空面打擊能力,在航電設備及武器系統方面比起殲-10A有較大提升,主要擔任奪取制空權、近距離火力支援、縱深地面/海上目標精確打擊等多種任務。

▼殲-10B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殲-10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