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分手55萬賣「3歲兒」 爺爺苦尋380天找回

▲▼爺爺找了一年終於尋回孫子,經變色處理。(圖/北京青年報)

▲爺爺找了一年多終於尋回孫子,圖經過變色處理。(圖/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晉江市一對情侶因感情不和要分手,以1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5萬元)賣掉了3歲不到的親生兒子;撫養孩子長大的爺爺奶奶苦尋一年多,終在警方的協助下於1月29日找回金孫。爺孫二人在福建晉江安平派出所團聚,從失蹤到找回共歷經380天。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我兒子兒媳把孫子給賣掉了,我要報警」,2018年12月25日,該派出所接到55歲的馮姓爺爺報案。

據報導,馮姓爺爺指出,自己的孫子浩浩(化名)2015年7月出生,兒子和媳婦帶到8個月大斷奶後,就把浩浩交給自己和老伴撫養;然而,2018年1月14日下午,馮姓爺爺的兒子媳婦到家裡把孫子給抱走了,隨後一直未歸。

馮姓爺爺表示,當時浩浩被抱走了3天,一直都沒有回來,「兒子媳婦說,他們是孩子的父母,怎麼處置孩子是他們的權利;他們以前也抱走過孩子,不過都是抱出去後,晚上就回家了。」

「孩子已經會叫爺爺奶奶了,我上班他會說爺爺騎車慢點,吃飯的時候會給我拿杯子倒酒喝」,馮姓爺爺說,他們兩老對浩浩傾注了所有的情感,一聽到浩浩生病「我工地班都不上了,趕緊回家」。

▲▼爺爺找了一年終於尋回孫子,經變色處理。(圖/北京青年報)

▲馮姓爺爺的孫子竟被兒子媳婦以新台幣55萬元的價格給賣了,圖經過變色處理。(圖/北京青年報)

隨後馮姓爺爺經由入獄服刑的兒子口中得知,「浩浩被兒子和媳婦聯手賣了」,浩浩的父母尚未登記結婚,因為感情不合決定分手,於2018年1月17日在晉江一個公園,以12萬元人民幣的價格把浩浩給賣掉,浩浩的父母一人分得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萬元)。

經警方調查,發現浩浩被賣給了一對住在晉江安海鎮的蘇氏夫婦,因為該對夫婦結婚多年都未有孩子,才想要買一個來照顧;2019年1月16日晚間,警方部署行動,成功將浩浩解救,並逮捕該對蘇氏夫婦。

據報導,DNA比對確認後,1月29日上午,丟了一年多的心肝寶貝終於回到爺爺奶奶的懷抱中。「怎麼這麼狠心!他們養不起,我們老兩口辛苦幫忙養,但怎麼會賣掉呢?」馮姓爺爺激動地抱著久違的孫子,泣不成聲。

晉江警方表示,據刑法規定,販賣親生子女同屬拐賣兒童罪,馮姓爺爺的兒子涉嫌該罪將被追究刑事責任;而收買浩浩的蘇氏夫婦也涉嫌收買被拐賣婦女兒童罪,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其他涉案人員正進一步追捕中。

最後,警方提醒,有意收養孩子的家庭一定還是要通過正規途徑收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