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飄香150年 義香麻油使用國產原料更濃郁

▲麻油飄香150年 義香使用國產原料麻油更飄濃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崁頂鄉義香麻油改用台灣原料,香味更濃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崁頂鄉義香麻油工廠祖傳五代將近150年,口碑相傳,第四代吳義惠及第五代吳振偉,8年前開始轉型,改用國產原料,麻油更耐久存,香味更濃郁。

吳義惠說,義香麻油工廠是老字號,遠近馳名,來到崁頂一定要到門市買一些胡麻相關產品,以前國產原料不足,大多仰賴進口,近年來,政府推廣國產雜糧,鼓勵農民種胡麻,取得麻油相對方便。

▲麻油飄香150年 義香使用國產原料麻油更飄濃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左起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吳義惠、吳振偉。

由於屏東栽種胡麻的農友不多,所以每年都要到台南官田、善化一帶採購,從以前每斤80元買到現在130元,胡麻的產值提高,相對製造更健康更美味的胡麻油及胡麻醬。

吳義惠把經營重心交給兒子吳振偉,負責通路推廣及拓展市場。吳振偉說,國產胡麻油價格雖較一般略高,但消費者大都能接受,只是知名度未完全打開,經常在百貨及超市設櫃銷售,吸引更多人注意及提高買氣。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明,鼓勵農民栽種安全健康的胡麻,國產胡麻富有多元營養成份,優於外國進口,更具香味與健康,胡麻的產品也很多,麻油、芝麻醬、香油等,不僅是進補的麻油雞,一般料理也經常被使用,消費者選擇國產胡麻相關產品,是最佳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