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擬裁減3000名員工 傳產品技術、網約車團隊為「重災區」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36氪》30日報導指出,滴滴將進行新一輪裁員的行動,傳產品技術、網約車團隊為「重災區」,預計裁減25%,多達3000名員工。對此,滴滴內部人士透露,「最近針對安全體驗和效率的目標進行了重大架構調整,重組人才體系,有一些員工會內部轉職,屬於正常的人員調整」。

36氪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除了產品技術、網約車團隊為此次裁員的重災區外,「去年在業務方面沒有太多進展的部門,以及沒有和業務強綁定的職能部門,也都比較危險」。據了解,目前滴滴員工人數超過1.3萬人,按25%比例計算,會有超過3000名員工要離職。

▲▼滴滴順風車,滴滴出行。(圖/CFP)

報導引述另一位知情人士稱,「這輪裁員基本都採用『末位淘汰制度』,年終績效考核評級為C和D的員工,接下來都會被人力資源部(HR)找去談話,進行勸退。而在往年,只有評級為D的員工才會被淘汰」。此外,這次裁員為分批次進行,可能會延續到3月份。

對此,內部人士表示,「滴滴最近針對安全體驗和效率的目標進行了重大架構調整,重組人才體系,有一些員工會內部轉職,屬於正常的人員調整。另外,最近安全技術、產品、管理和線下司機管理等職位仍在大量招募」。

滴滴出行在去年12月14日的全員大會上,執行長程維就表示,因為表現不如預期,當年員工年終獎金相較去年縮減一半,滴滴高階主管則集體不拿年終獎金。據悉,去年滴滴普通員工年終獎分為ABC三個級別,A級別是6個月薪資,B級別是4個月薪資,C級別為2個月薪資。

▲▼滴滴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