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基隆古早味 宋瑋莉:行銷巷弄美食給郵輪觀光客

▲▼基隆,暖暖麵店。(圖/記者拍攝)

▲基隆市議會前議長宋瑋莉與暖暖麵店老闆娘合照。(圖/記者拍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是全國美食的「首善之都」,庶民小吃唾手可得,樣樣質量均佳,但缺乏有力的整合與行銷,近年來沉寂不少,以暖暖街81號的「暖暖」麵店為例,傳承三代至今70年,好味道不但享譽當地,還吸引基隆市議員宋瑋莉前來「朝聖」,宋認為基隆處處有此蘊含濃厚感情的飲食,期中央能協助重現魅力,讓基隆再度偉大。

走進店裡,一陣令人熟悉香氣撲鼻而來,「這裡的餛飩一定要試試!」、「米粉湯也要嚐嚐!」宋瑋莉推薦,這家店裡幾乎樣樣都很厲害,鄰桌的客人也都是在這兒從小吃到大的鐵粉,還有人雖然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搬離,為了「這一味」,只要回到基隆總是要到店裡來吃上一碗麵,嚐嚐這股家鄉味,這一頓吃下來不只是暖了胃,也讓這股古早味暖了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暖暖麵店。(圖/記者拍攝)

▲▼宋瑋莉熱情的推薦在地人的好味道。(圖/記者拍攝)

▲▼基隆,暖暖麵店。(圖/記者拍攝)

宋瑋莉指出,基隆有許多類似暖暖麵店這樣的「隱藏版」美食隱身在巷弄間,除了讓人入口難忘的好味道,裡頭更蘊藏著對鄉土最深刻的情感與說不盡的故事,早年依附著港口、鐵道發展出的庶民文化、產業正因為大家「看不見」逐漸被埋沒在角落裡。

宋瑋莉說,豪華郵輪帶來的遊客人數逐年攀升,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美食與觀光資源的基隆理應在國際上嶄露頭角,惟現實卻背道而馳,留在基隆的遊客如鳳毛麟角,經濟仍然蕭條,產業依舊無法突破瓶頸,這或許與視為經濟命脈的港口、鐵道未跟產業連結有關。

宋瑋莉強調,港口與鐵道是基隆經濟發展的命脈,更依此孕育豐厚的在地文化及美食,這些都隨著時代變遷正在慢慢消失,「該怎麼把這些讓大家看得見、把遊客帶進來並且停下腳步」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

亞洲最佳郵輪「盛世公主號」是基隆港歷來可搭載遊客人數最多的郵輪,每次到港就能為基隆帶來約4000名的遊客,可惜的是基隆彷彿只是「轉運站」遊客一下船馬上就被遊覽車載往別處,沒停下腳步更沒機會品嚐基隆在地的好滋味。

▲▼基隆,暖暖麵店。(圖/記者拍攝)

▲▼乾麵調味雖然簡單,但在地人的熱情卻能暖到心坎裡。(圖/記者拍攝)

▲▼基隆,暖暖麵店。(圖/記者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