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去年17,264人被處「終生禁駕」 酒駕、肇事逃逸多

▲▼酒駕,臨檢。(圖/中新社)

▲中國去年總計17,264人被依法終生禁駕。(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公安部30日指出,2018年全中國共有17,264人被依法終生禁駕,其中,飲酒後或者酒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有5149人,造成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且逃逸的有12,115人。

大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長李江平表示,針對上述問題,公安機關將積極會同相關部門,落實整改措施、推動隱患問題全清零、無死角;下一步,全中國公安交管部門將以預防和減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為首要任務,全面加強隱患問題清理整治,堅決遏制和有效防範各類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此外,大陸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郭林指出,2018年,在汽車增加2285萬輛、駕駛人增加2255萬人、道路通車里程新增8.6萬公里的情況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同比2017年下降0.9%,一次死亡3人、5人以上事故下降22.9%、14.9%,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發生5起,下降44.4%,再創新低。

郭林也強調,當前春運的大幕已經拉開,遊子將踏上回鄉歸途,要注意出行安全,樹立安全防範意識,培養良好交通習慣,共同打造安全的回家之路,讓每位遊子都能平安回家過上團圓年。

另外,大陸公安交管部門預計,2019年春運將有24.6億人次的客流量通過道路交通出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