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不簡單 健康無毒安心綠能宅

文/時尚家居  資料提供∣歐德集團 0800-033-988 採訪撰文∣Mikage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看似簡約的空間,卻蘊含了一點都不簡單的細節與用心,男主人在家裡工作,因此對居家安全與健康非常重視,除了希望設計的元素、色彩可以精緻且簡化,對於面板、塗料的材質更是要求,如此高標準的需求,交給歐德,就對了。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空間洗牌,風格與機能並行不悖

視覺上的簡單,往往蘊藏了更多的細節,素雅簡約的空間特質,執行起來,其實一點都不簡單。為了男主人在家工作的視野及氣場,將原本的主臥室位置更改為與客廳開放相接的書房,並合併原有的兩房為寬敞的主臥室,讓生活動線更為流暢舒適。開放敞朗的空間,力求簡單與簡潔,僅在天花板及線條造型電視牆動用到木工,其餘櫃體皆為系統櫃,設計師分別在天花板、電視櫃與門片、牆壁上利用三種色階的灰色,形成一致性相當高,但又營造出視覺層次的效果,讓空間表情更加生動不單調。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因應屋主的生活習慣,設置了大容量的收納空間,兩間臥室都擁有大衣櫥,就連通往衛浴的推拉門上方,也利用隱藏式門片設置了大量的收納空間;緊臨客廳的書房以半身櫃區隔空間,保留了開闊的視野,也讓一整面的書櫃牆成為最適切的視覺重點,以系統家具打造的書櫃牆,還設計了插座與線路的收納活動盒,隱藏雜亂的配線,保持簡潔俐落。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健康無毒,住得更安全

由於在家工作,因此待在家中的時間非常的長,屋主對居家環境、裝潢材料在安全、無毒與健康的要求上,比一般人還要講究,一開始便提出希望所有建材都是綠建材,除選用了歐德的綠建材系列板材、儷仕矽酸鈣板外,角材也全部加噴甲醛分解劑,連牆面使用的油漆,都是選用淨味全效甲醛分解漆,除了不含甲醛、重金屬之外,還能持續吸附、分解空氣中的游離甲醛。而歐德新竹門市的王咨棋設計師,在封板刷油漆前還先行刷過甲殼素塗料,以吸附、分解室內甲醛,達到抗菌、吸附臭味的功效,讓屋子的狀況能更符合屋主所需。

這已經是屋主第四次將住家交給歐德了,緣於對歐德品質的信任,為了環保健康,也為了降低施工期間的粉塵污染,本案僅有天花板及線板造型電視牆動用到木工施作,其餘櫃體全部使用歐德的系統家具。歐德傢俱全面採用德國進口低甲醛健康防潮塑合板,獲得內政部「健康綠建材」標章,更受到台灣綠色典範獎及國際綠色典範獎的肯定,可說是系統家具廠商中,綠建材的最佳選擇。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便利耐用,使用更安心

健康之餘,安全與耐用更是居家裝潢的首要考量,王咨棋設計師採用歐德家具高檔新品五金,讓系統家具在使用上更安全,也更便利。鞋櫃內隱藏了兼具收納功能的穿鞋椅,使用超載重強力滑軌,就算是體型壯碩的大漢也能安心坐下;衛浴門口及主臥衣櫃擇使用了走上下軌、開闔安靜穩定的德國緩衝式靜音拉門,門片開啟後會自動回歸定位,避免碰撞夾傷,不僅安靜也確保拉門使用安全。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在主臥衣櫃內,應用歐德新款的五金,設計出可隱藏的伸縮式桌面,可當做整燙衣物的桌面,也可彈性運用成為使用筆電的工作桌;設計師並在衣櫃最前端事先預留了位置與插座,以便安裝具有衣物除味機功能的蒸氣輕乾洗機;鞋櫃則運用門板設計並安裝氯離子清淨器,保持沒有異味的清新;另外還裝設了頂規空氣清淨循環機、恆溫空調,種種對細節的要求與講究,成就了這個簡單中見細膩、健康無毒的安心住宅。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