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不排除與川普見面」 姿態放軟但堅拒重新大選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杜洛17日又表示。不排除與川普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擔任「臨時總統」,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因此揚言與美國斷交、限駐委的美國大使72小時內撤離。面臨各國的批評與制裁,馬杜洛如今姿態稍微放軟,除了宣布暫緩驅逐美國外交官以外,17日又表示不排除與川普見面。

法國、德國、西班牙以及英國26日呼籲馬杜洛8天內重新舉行一場「自由且透明」的大選,而若是沒這麼做,就要跟隨華府的腳步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馬杜洛雖然態度軟化,但仍拒絕歐盟的這項最後通牒。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各國選邊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向各國喊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杜洛雖然對於與國際社會對話抱持開放態度,但仍強調瓜伊多自行宣布當選違反了憲法。他先前表示,瓜伊多是「美國的傀儡」,美國聯合了各國一起來對付委內瑞拉。此外,一名駐美武官席爾瓦(Jose Luis Silva)26日叛逃,發布一段影片與馬杜洛政府「決裂」,也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向各國喊話,「現在是其他國家選擇站在哪一方的時候了。沒有更多的推遲、沒有更多的遊戲。你要不是站在自由力量的陣線,就是與馬杜洛和他的混亂聯盟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