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葉小巨人盃軟式少棒錦標賽 台東新生國小奪冠

▲紅葉小巨人杯成功落幕,由台東新生國小奪得冠軍。(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紅葉小巨人杯成功落幕,由台東新生國小奪得冠軍。(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一連4天的紅葉小巨人盃軟式少棒錦標賽於27日,劃下圓滿落幕,這次由台東新生國小拿下冠軍,地主隊台東延平鄉桃源國小亞軍、台東豐田國小季軍及新北市成功國小殿軍,爲首次將前3名獎盃留在台東,見證台東棒球實力。

為發揚少棒輝煌的戰績與歷史,「紅葉小巨人盃軟式少棒錦標賽」一連4天在台東舉辦,共吸引全國32支國小隊伍同場競技,在經過激烈廝殺下,由台東新生國小奪下冠軍。

這次「紅葉小巨人盃軟式少棒錦標賽」延平鄉長胡黃廣文更特地找回當年代表紅葉出征日本和歌山少棒隊的5位選手共襄盛舉,展現歷久不衰的紅葉傳奇精神與棒球風氣。

延平鄉長胡黃廣文表示,感謝32支隊伍參與,期許明年度能開闢第6個球場,讓更多隊伍參與盛事,將這場賽事推動爲全國正式聯賽。

紅葉少棒隊在刻苦的環境下球員以石為球、以棍為棒做訓練,參加第2屆縣長盃少棒賽便脫穎而出獲得冠軍,51年前更以懸殊比數擊敗世界冠軍日本和歌山少棒隊,寫下台灣棒球歷史性的一頁,也成功締造紅葉少棒隊傳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