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民眾辦護照更方便 縣府規劃「一處收件全程代送代領」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針對花蓮民眾「首次申辦護照一處收件代送代領全程服務便民措施」交換意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針對花蓮民眾「首次申辦護照一處收件代送代領全程服務便民措施」交換意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25日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針對「首次申辦護照一處收件代送代領全程服務便民措施」的實施計畫多所研議,縣府表示全力配合,民政處正在研議細部規劃,盼流程能夠更加簡易、便民。

曾派駐日本長達20年的處長粘信士精通日本文化,曾任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處長、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處長等,他與縣長徐榛蔚針對花蓮與日本城市締盟,促進雙邊觀光、農業、航線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

花蓮幅員遼闊,粘信士也感謝縣府民政處全力配合「首次申辦護照一處收件代送代領全程服務便民措施」,使民眾免於舟車勞頓。針對首次申請護照至縣內戶政事務所申辦人別確認,並由戶政事務所代收應備文件及規費措施,民政處正在研議細部規劃中,盼能讓流程更加簡化,協助民眾一併辦理護照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