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摺疊螢幕5G手機2月發布 搭載晶片巴龍5000「耗能更低」

▲▼巴龍5000。(圖/翻攝微博/新浪手機)

▲巴龍5000。(圖/翻攝微博/新浪手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5G發布會暨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簡稱MWC)預溝通會24日在北京舉行,華為公司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在一個月後的MWC上,華為將發布首款折疊螢幕5G商用手機,該手機將搭配華為5G終端晶片巴龍5000(Balong5000)和麒麟980處理器。據了解,號稱全球功能最強的巴龍5000具備耗能更低、延遲更短等特性。

余承東提到,巴龍5000不僅是全球首款單晶片多模的5G晶片,可支持3G、4G和5G,也支持NSA和SA架構,更和高通驍龍855一樣,採用掛載的方式連接5G。另外,搭載巴龍5000的商用CPE現場測試數據速率穩定在3.2Gbps,覆蓋能力提升40%,體積縮小20%,支持WiFi 6,在WiFi 6條件下速率可達4.8Gbps。

▲▼天罡晶片。(圖/翻攝微博/華為中國)

▲天罡晶片。(圖/翻攝微博/華為中國)

此外,華為更發布業界首款5G基站晶片「天罡晶片」。華為常務董事、運營BG總裁丁耘指出,「天罡晶片運算能力比以往晶片增強約2.5倍,而且5G安裝將比4G更簡單」;「華為長期致力於基礎科技和技術投入,率先突破5G規模商用的關鍵技術;以全面領先的5G端到端能力,實現5G的極簡網路和極簡運維,推動5G大規模商業應用和生態成熟」。

雖然華為遭到多國聯合抵制,但似乎無阻公司發展5G網路的決心。輪值首席執行官胡厚崑在世界經濟論壇小組會議上稱,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於20個國家推出5G網路,並於今年6月推出自家5G手機。

▲華為5G。(圖/翻攝微博/華為中國)

▲▼華為5G。(圖/翻攝微博/華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