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犬員遭爆「被清算」錄音自白 防檢局:只是了解狀況

▲▼檢疫犬Mini。(圖/防檢局提供)

▲農委會遭爆清算領犬員,要求自白錄音。(示意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昌今(23日)在臉書火大質疑,有媒體日前報導防檢局「領犬員不足、還要掃犬舍」,卻遭「高官震怒」,竟然遷怒辛勞領犬員,還用強迫錄音自白方式,要查到底是誰對媒體亂爆料?防檢局植物檢疫組副組長翁壹姿表示,有錄音,但只是要求領犬員說明當天媒體採訪狀況,此事是誤會。

翁壹姿說明,會要求清理犬舍主要是1月初經費狀況有限 ,清潔人力也有調整,跟領犬員協調,在晚班值勤前半小時,將犬隻放出來運動,接著幫忙清理犬隻排泄物,但此情形只維持2星期,從1月初到上星期,經費人力重新做調整,這星期開始領犬員已不用再幫忙清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強迫錄音自白部分,翁壹姿表示,報導出來後,有收到通報指出,有媒體申請進入入境行李轉盤區拍攝檢疫犬執勤,因此請執勤領犬員儘快說明受訪情形, 是為了瞭解實際狀況,要求領犬員提供書面資料說明,但後來考量領犬員還在工作,書面耗費時間還要趕回辦公室打字,加上通訊設備發達,就用錄音方式。

翁壹姿指出,錄音是想要和領犬員了解當天採訪狀況,但後原本預定要採訪的媒體也沒出現,領犬員也沒有被拍攝跟訪問到,針對此爆料後續也沒再追究。翁壹姿強調,錄音自白是誤會,純粹了解採訪狀況。

其他人也看了...

農委會遭爆「高官震怒」強迫領犬員自白 黃國昌火大:有事找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