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防疫!2月2日新增18部X光機 全面檢查陸港澳班機手提行李

▲▼金門水頭碼頭是廈門入境處,檢疫站在船上及碼頭張貼海報及設置農畜產品棄置箱,X光機旁還有防疫犬加強查緝,違規攜帶肉品最高開罰1百萬元。(圖/記者陳以昇攝)

▲農委會表示2月2日就會在桃園機場新增18部X光機。(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農曆年將到,接下來一週將是旅客入境高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要求手提行李檢查要達100%,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23日)表示,原本採購X光機需要一段時間,但這次以緊急方式處理,確定2月2日將在桃園機場第一、二航廈新增16部、2部備用,共18部,落實100%防疫。

黃金城指出,其他機場檢查及人力調配上較沒有問題,因此這次新增18部X光機都以桃園機場為主,在第一、二航廈,旅客一下機的通道固定,針對高風險區國家,包括大陸、香港和澳門檢查,航警局人力也就不用動員到這麼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農委會日前要求還沒登錄環保單位的廚餘養豬戶,必須向各地環保單位申請合格檢驗才能使用,否則就必須改用飼料或退場,黃金城說,期限只到1月31日,如果這之前沒有完成查核,就全部都要改用飼料養豬,不然就是離牧,會有補償措施,但有完成檢核並登錄的養豬戶,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廚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