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旅客來台「一年花858億!」 消費力強排第二

吸引東南亞旅客,觀光局找來菲律賓網紅Maggie Wilson和Parul Shah來台拍攝旅遊短片。(圖/觀光局提供)

▲為吸引東南亞旅客,觀光局找來菲律賓網紅拍攝旅遊短片。(圖/觀光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蔡政府上台後,力推新南向政策,彌補陸客不來的觀光缺口。交通部觀光局公布,去年來台的新南向觀光客達228萬人次,佔整體市場約23 %,只比大陸低2%,另外就消費金額來看,新南向旅客去年前9月的消費總額達27.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858億),排名第二。

交通部21日宣布2019年觀光發展目標,國際來台旅客要達1150萬人次,國民旅遊要達到1.9億人次,總觀光收入要達8215億元。交通部指出,來台旅客已連續4年超過千萬人次,2018年更達1107萬人次,去年前11月大陸市場佔比25%、新南向佔2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南向跨國創業交流 台印菲團隊贏得10萬大獎。(圖/國教署提供)

▲新南向跨國創業交流。(圖/國教署提供)

從數據分析,新南向旅客的消費金額一年增長約5%,從2017年的28.16億美元(佔比22.87%),一路飆升到2018年的27.08億美元(佔比27.08%);大陸旅客的消費力仍佔市場第一,不過成長速度趨緩,從2017年的36.93億美元(佔比29.99%),到2018年增長2%到30.27億。

觀光局長周永暉在新春記者會中表示,新南向今年預計挑戰280萬人次,印尼、印度會是市場重點,未來針對五大面向達成目標,包含設立越南辦事處,並評估在印尼、印度和倫敦設點、透過網紅行銷、擴大海外旅展參與強度、透過台越之間的觀光會議、 APEC、亞洲郵輪聯盟等國際活動加強交流、民航局增加新南向航班及航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