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被逼「幫胖洋男脫褲擦屁」 鍾小平呼籲:勞動部務必徹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長榮空姐PO文爆料,自己被行動不便、近200公斤的白人男性乘客要求幫忙脫褲如廁,上完大號後還咆哮要求幫忙擦屁股,隨後她在工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經過,會後更直接就醫心理諮商,並考慮留職停薪。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呼籲,勞動部務必要徹查到底,保障空服員權益。

受害空服員21日下午在工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哭訴那名乘客體型是他的4倍大,行動不便,連走路都會喘,當下只得因應他的要求協助他去廁所,沒想到乘客竟又提出他不能自己脫褲子,直逼空服員要幫他脫,讓她身心崩潰。

▲▼     長榮航空空服員被騷擾協助乘客如廁事件        。(圖/記者周書羽攝)

▲ 長榮航空空服員被騷擾協助乘客如廁事件 。(圖/記者周書羽攝)

受害空服員強調,基於其他乘客也有上廁所的權益,不可能讓那名男子繼續佔據廁所,另外,也擔心有亂流會讓該乘客受傷,基於飛安需求,也不可能就這樣不管他,最後只得忍辱幫他,但這造成她身心崩潰,記者會結束後,她直接就醫看心理諮商,並考慮留職停薪,短時間不再上飛機。

長榮航空表示,經調查後,該位旅客過往搭乘本公司20次航班時均無異常,也並未提出特殊需求,直到去年搭機時首次因健康因素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當時空服員明確拒絕,該位旅客乃自行商請其他旅客協助,當時公司對於拒絕協助的空服員並未有任何責難或懲處。

台灣空服員被外國乘客要求擦屁股一事,引發全國震驚與憤慨,鍾小平21日也在臉書發表看法,他呼籲,勞動部務必要徹查到底,該罰就罰,一定要保障空服員們的勞動權益;另外,內政部和交通部針對此事,對外立場「一定要硬起來」,不要息事寧人,這樣才能捍衛我國人民的尊嚴。

▲▼    空姐幫禿頭噁男擦屁股         。(圖/網友提供)

▲空姐幫禿頭噁男擦屁股 。(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