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面對霸凌者越是怯弱 他們會越囂張!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再次向國際友人發聲,強調「面對霸凌者,越是怯弱,他們會越囂張」,這一代台灣人有一個歷史使命,就是要維護台灣民主不受威脅,不同的民調也顯示,「政府守護主權,拒絕一國兩制的努力,確實得到國人的普遍認同。」

蔡英文上午接見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Richard Haass)時表示,台灣從來不反對兩岸的互動與交流,不過中國方面不放棄對台動武的意圖,也企圖強加一國兩制方案在台灣,「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這是『台灣共識』。」

蔡英文表示,國際社會應嚴肅正視區域間正在發生的變化,台灣站在守護民主自由的第一線,這一代台灣人有歷史使命,要維護民主不受威脅,「面對霸凌者,越是怯弱,他們會越囂張。」

蔡英文強調,全世界相信民主價值的人,也包括在中國、香港的很多人,都對台灣有期待,也越來越多國際友人替台灣發聲,「因為大家了解,守住台灣這座民主燈塔,亞洲的民主自由才有希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