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登山客失足墜谷遇難 雪羊批玉管處曝背後原因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比基尼登山客」吳姓女子,日前從南投八通關入山獨攀,原預計24日下山,豈料19日不慎跌落20米深谷,南投縣消防局採陸空救援,由於山區天候不佳,直升機只能折返,地面搜救隊花了28小時到場,途中只睡2、3個小時,於21日抵達事發山區,並回報吳女已無生命跡象。而山岳攝影家「雪羊」則是在臉書寫下1128字長文,並提到,這種「墜落」的意外,老實說不管是獨攀還是團隊,遇到的機率都差不多,因為不可能手牽手過斷崖,實在與這次意外沒什麼因果關係,還有,她不是不申請,「而是根本沒得申請」。

▲▼        比基尼失足     。(圖/地方中心翻攝)

▲「比基尼登山客」爬山墜谷,21日已經無生命跡象。(圖/地方中心翻攝)

雪羊的PO文透露吳女「G哥」是個高手級人物,這次會在盆駒尾稜上出意外,老實說是讓人擔心的事情,但也沒有非常意外,因為那裡的地形據去過的朋友表示,下溪的時候要非常小心,風險很高,在這次意外中,她做了這三件關鍵的事,分別是有衛星電話可以求援、有GPS可以回報精確座標、有登山計畫書而且有留給山下的友人,讓搜救隊可以掌握路線,規劃最有效率的搜救計劃。

▲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粉絲專頁)

▲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粉絲專頁)

另外,關於吳女被指未經申請,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一事,雪羊則批,台灣國家公園入園申請系統,對有實力的登山者而言,根本是一塊絆腳石,因為路線選擇非常僵化,請問「盆駒下無雙」這條路,系統找不找得到?「沒有山是黑的,因為黑的永遠是不願開放、不願用心經營的管理單位的心」。

【相關新聞】

「守護每個愛山的靈魂」 才長文挺比基尼登山客!雪羊嘆:無緣熟識了

比基尼登山客拍下「絕美觀音圈」 最後發文:決定睡中央山脈最高峰

▲▼「比基尼登山客」爬山墜谷,21日已經無生命跡象。(圖/南投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派出腳程快的地面搜救人員,整裝出發前往救援。

▲▼「比基尼登山客」爬山墜谷,21日已經無生命跡象。(圖/南投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