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墨西哥輸油管爆炸至少20死! 火焰衝天54人燒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中部18日晚間發生輸油管爆炸事件,據悉是因輸油管破裂所致,至少造成20人死亡、54人受傷。據墨西哥中部伊達爾戈州(Hidalgo)的官方電視台報導,許多人是在裝燃料時被燒傷。州長法亞德(Omar Fayad)向當地電視台表示,接到的報告指出,此次事件相當嚴重。

從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可見,巨大的火勢蔓延整片田野,人們竄逃的身影映著火光和黑煙,救援車輛的燈光反射在煙霧中。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在推特上呼籲「整個政府向該地區的人民提供援助。」

據《紐約時報》報導,墨西哥正處於天然氣危機之中,燃油偷盜現象猖獗,首都及周邊地區都出現短缺,各地的加油站都出現長長的隊伍,而被稱為huachicoleros的犯罪集團從管道中抽走汽油,再來轉售,光是2016年就偷走了1460億披索(約新台幣2313.89億元)。

羅培茲歐布拉多上任後,將打擊燃油偷盜列為優先事項之一。「燃油黑市」已經讓政府去年損失了大約600億披索(約新台幣970億元)。他先前在記者會上說,打擊成效顯著,日均失竊油量從787車減少至177車,不過一些煉油廠和輸油管道暫時關閉,部分地區一度出現油荒。

▼ 羅培茲歐布拉多上任後,將打擊燃油偷盜列為優先事項之一。(圖/路透)

▲▼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