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下令100%檢查隨身行李 桃機大陣仗…航警站兩排「像演戲」

▲▼防堵非洲豬瘟,桃機大陣仗檢查隨身行李。(圖/讀者提供)

▲防堵非洲豬瘟,桃機大陣仗檢查隨身行李。(圖/讀者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曆年將到,未來2週將是旅客入境高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到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狀況,認為手提行李檢查要達100%。有讀者今(18日)天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桃機大陣仗檢查隨身行李,感覺就像演戲一團亂。只問有沒有帶肉製品,回答沒有的就往前走。偶爾會打開隨身行李,檢查時間頂多講5秒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日前到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狀況後大為光火,怒轟行李無法100%檢查,他也立即指示農委會防檢局及海關針對高風險地區旅客進行100%的檢查。而農委會表示在不擾民、不影響各部會作業狀況下,將長期作戰,並在桃園機場建立3道防線,力阻旅客違規攜帶肉類品入境。第一道防線為空橋出口,第二道防線設於證照查驗台前方,第三道防線位於託運行李轉盤及海關行李檢查台,由防檢局檢疫犬加強行李檢查,海關於紅綠線行李檢查檯作最後防線攔查。

▲▼防堵非洲豬瘟,桃機大陣仗檢查隨身行李。(圖/讀者提供)

▲旅客表示,檢查就像演一場戲一樣,航警站兩排,場面很亂。(圖/讀者提供)

不過,有讀者今(18日)天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桃機大陣仗檢查隨身行李,感覺就像演戲一團亂。只問有沒有帶肉製品,回答沒有的就往前走。偶爾會打開隨身行李,檢查時間頂多講5秒鐘。」「一出空橋就設點,兩排長桌,旅客走中間,很亂。基本上,只能算是抽檢。」,一些檢查人員一直念「有攜帶肉製品的旅客自行拋棄以免受罰」。

據了解,配合「桃機疫區重點班機登機門手提行李專案」,航警局人員連續兩天針對大陸等非洲豬瘟疫區來台的旅客防疫檢查,而為了落實並加快行李抽檢速度,警政署今天調撥110名警力支援桃機。

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表示,這樣的稽查都是為了因應非洲豬瘟的入侵,希望大家共同提高防疫的概念,可能會有些時間上的耽擱,但是還是需要這樣的提醒,希望不小心將肉品帶入的民眾可以自行丟棄,或是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來台時就是不能帶任何肉品。

對於民眾質疑「未達到100%檢查」,馮海東則說,「我不在現場不請楚狀況」,但應有做到100%檢查。

▲▼防堵非洲豬瘟,桃機大陣仗檢查隨身行李。(圖/讀者提供)

▲農委會表示,未來2週將是旅客入境高峰,手提行李檢查要達100%。(圖/讀者提供)

其他人還看...

全面防非洲豬瘟!今起建立3道關卡 力阻旅客違規帶肉類品入境

桃機手提關卡「只針對疫區旅客」 陳吉仲實測:增加7至15m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