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80%初級醫生罷工癱瘓醫院 要求改善待遇和薪資

▲▼紐西蘭的初級醫生工會和政府進行勞資談判破裂後發動罷工。(圖/翻攝自紐西蘭住院醫師協會臉書)

▲紐西蘭的初級醫生工會和政府進行勞資談判破裂後發動罷工。(圖/翻攝自紐西蘭住院醫師協會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的初級醫生工會日前和政府進行勞資談判破裂後,當地時間15日發動了罷工行動,公立醫院超過3300名初級醫生離開了醫院和診所,聚集在街角舉牌,要求合理的工作時間,不過沒有更進一步的示威抗議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初級醫生工會的國家秘書鮑爾(Deborah Powell)認為,政府希望控制初級醫生的工作時間、工作方式,甚至是工作地點,但內容並不合理且沒有給予更好的報酬,除了發動罷工之外別無選擇。由於有80%的初級醫生不在工作崗位,數千場手術、非預約看診和醫療服務都被取消,醫院方已要求高級醫生支援,因此急救服務仍未暫停。

報導指出,初級醫生和住院醫務人員希望維持現有的就業合同,因為政府新的政策意味著有更長的班表,而且允許醫生在未經通知的情況下被轉移到其他醫院工作。初級醫生工會已和地區衛生委員會(DHB)進行了一年多的談判,其中包括加班費、週末和夜班的薪資費用,但一直沒有達成共識。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2017年就職時曾承諾要投入資金改善社會服務,並且遏制經濟不平等的問題。傳統工會大部分都支持罷工行動,因為工資增長緩慢加上生活成本提高,讓勞工陷入困境,教師、護士和法院人員也在去年採取行動要求加薪。

目前政府仍在進行談判,避免數千名教師再度發起罷工,而甫進行抗議行動的初級醫生工會也預告在1月29日到30日進行第2次全天的罷工,希望藉此增加對政府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