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交易獲利22萬 金管會前副主委之子呂建安被起訴

▲▼  北檢,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林裕豐攝)

▲台北地檢署15日依違反《證交法》罪嫌,起訴金管會前副主委呂東英之子呂建安。(圖為北檢外觀/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金管會前副主委呂東英之子呂建安,涉在2013年間,利用仲介股權買賣業務之便,先買後賣上櫃公司佳營電子股票,獲利22萬元,15日被台北地檢署依《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起訴,但考量呂事後坦承犯行並交出不法所得,請求法院減輕其刑。

檢方起訴指出,2012年間,友尚公司希望精簡處分持有的佳營(已下櫃)股權,委託境外公司尋找買家,當時東南亞投資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呂建安得知後,居間仲介,找到有買家願意以每股16.5元價格,收購當時市價約12元的佳營。

呂建安因這項仲介業務得知內線後,竟在2013年1月到5月間,陸續買進再賣出佳營股票,直到這項收購資訊公布,佳營的股權有44.12%一口氣轉到英屬維京群島天悅公司名下,呂建安靠內線不法獲利22萬元。在此同時,友尚母公司大聯大的財務副總黃淑頻,則是在重大訊息公佈後18小時內,違反《證交法》規定賣股,獲利6800元。

檢調追查後,呂、黃都坦誠犯行,並繳回犯罪所得,15日依違反《證交法》將2人起訴。此外,全案一度傳出呂利用這次股權交易,向佳營電子負責人吳成、友尚公司負責人曾國輝收取逾850萬元回扣,疑有特別背信罪責部分,經檢調追查,其實是友尚公司要透過呂的東南亞投顧交付給別人的仲介費,錢沒有遭私吞,這部分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