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科技內線交易偵結 「聯電五虎將」之子起訴

▲▼  北檢,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林裕豐攝)

▲勝華科技內線交易案,台北地檢署偵結,將董事長黃顯雄的兒子黃世陽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面板大廠勝華科技前董座黃顯雄、兒子黃世陽等人被控2014年10月,藉公司聲請重整前,涉嫌內線交易避損,檢調傳喚黃顯雄等人到案,黃顯雄訊後請回,黃世陽則是300萬元交保候傳。台北地檢署偵結,將黃世陽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69歲的黃顯雄曾任聯電廠長、副總經理及欣興電子總經理,被業界稱為「聯電五虎將」,與宣明智、曹興誠等人齊名。1993年黃顯雄承接勝華科技,擔任董事長,積極擴廠外也一度吃下蘋果訂單。

但檢調接獲舉報,2014年9月勝華爆發財務危機,原因除了蘋果抽單外,大陸債權銀行抽縮銀根,多年來擴廠不斷的勝華現金水位見底,宣告撐不下去。10月發布重大訊息,打入全額交割股,並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重整。不過舉報表示,早在重大訊息曝光前,融券餘額便創新高,暴增10萬張,內部人也提前申讓股票,恐有內線交易避損、獲利嫌疑。

檢方2016年12月兵分多路搜索,包括黃顯雄及黃世陽都遭到傳喚,訊後黃顯雄獲請回,黃世陽則被以300萬元交保候傳。當時黃顯雄強調,他從來沒賣過1張股票,也一直交代家人不要買賣自己的股票,他行事一向光明正大,不知道怎麼會有內線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