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臉茫然+全裸跪坐」越南半癱女童照爆紅 善款助她奇蹟重生

▲▼越南半癱女孩靠公車司機一張照片重獲生命。(圖/翻攝自soha)

▲ 這張照片讓許多網友感到不捨。(圖/翻攝自SOH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一名女童自出生起就便下半身麻痺,無奈家境貧窮,母親身體狀況也不好,無力送她就醫,大部分時候都放著她不管,她便拖著無力的雙腳,整天在村莊裡爬來爬去,也錯過治療疾病的黃金時期,沒想到一名巴士駕駛開車經過時拍下她的照片,讓來自各地的善款與援助不斷湧入,終於幫助她奇蹟般的重生。

現年7歲的芳蒂(Vang Thi Trang)和母親住在清化省的山上,2017年12月被往返當地的觀光巴士司機拍下後引起關注。照片中的芳蒂光裸著身體、跪坐在河床上,全身沾滿塵土,看來相當狼狽,臉上寫滿茫然。司機將這張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上,同時寫下芳蒂艱難的處境。

▲▼越南半癱女孩靠公車司機一張照片重獲生命。(圖/翻攝自soha)

▲ 正在復健的芳蒂。

在眾多網友的善款與幫助之下,芳蒂終於得以下山,人生第一次到都市的醫院看病。她被診斷出營養不良、貧血,甚至還有小兒糖尿病,沒想到在規律接受治療,逐漸好轉之際,又面臨新的難關,因為她素來身體虛弱的母親不幸在此時過世,芳蒂從此失去唯一的親人。所幸芳蒂不久後就被領養,有了養父母,開始接受物理治療、上幼稚園,日前也在家人的陪伴之下迎來7歲生日,展開新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