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能中斷!」陳吉仲證實接掌農委會 與院長一起打拚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請辭交接-副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黃克翔攝)

▲農委會主委由代理主委陳吉仲升任。(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組閣,農委會主委由代理主委陳吉仲升任。陳吉仲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證實自己接下該職位,並提到與蘇貞昌討論決定許久,最終還是決定與院長打拚,不希望因為個人而影響大局。

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為此下台,在舉辦惜別會時陳吉仲哽咽表示將與林聰賢同進退。不過,現在內閣改組,陳吉仲選擇接下農委會主委一職,他說,自己本來真的是要同進退的,但是與蘇貞昌討論許久後,蘇貞昌希望他不要因為個人而引響大局,因此決定站在國家立場思考,接下重責;另外,也因非洲豬瘟防疫正在進行中,防疫不能中斷,因此決定與院長一起打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非洲豬瘟防疫外,陳吉仲也說到,未來一定要完成的就是產銷資訊的建立、農業政策的規劃,以及農民保險、農民福利、退休金等,讓農民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重視,希望未來能一一規劃並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