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處可逃!遊輪出航驚爆「諾羅病毒」擴散 475人遭感染

▲▼ 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旗下船隻海洋綠洲號(Oasis of the Seas)。(圖/CFP)

▲ 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旗下船隻海洋綠洲號。(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旗下船隻海洋綠洲號(Oasis of the Seas)6日自佛州出發,展開為期7天的旅程,但卻驚爆諾羅病毒感染,目前染病人數從250多人飆升至475人。根據公司聲明,海洋綠洲號已提前返航,預計美東時間12日上午返回佛州港口,全數乘客將獲得全額退費。

綜合ABC、NBC報導,海洋綠洲號6日從美國佛州卡納維拉爾港啟程後,就傳出乘客、船員感到不適的消息,8日停靠海地舉辦自助午餐,乘客當晚便出現嘔吐等食物中毒的症狀,而9日抵達牙買加後,全數乘客不得下船。

10日這天,正當遊輪起程前往下個目的地墨西哥科蘇梅爾島(Cozumel)時,公司便決定取消行程,目前正在返回佛州途中。公司聲明指出,「我們認為正確的做法,就是讓每個人早點回家,而不是讓乘客擔憂自身健康狀況」,且提前返航能讓公司在下次出航之前,有更多的時間徹底進行船隻清潔與消毒。

目前諾羅病毒爆發的原因仍有待釐清。諾羅病毒的傳染力相當高,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指出,諾羅病毒可透過直接接觸患者、食用受汙染的食物或水、碰觸被汙染的表面後再摸口鼻等方式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