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倒數17天!「寒士吃飽30尾牙」募款差5成 盼踴躍認桌

馬英九,吳敦義等人出席第26屆寒士吃飽30尾牙。(圖/記者季相儒攝)

▲寒士吃飽30尾牙已經舉辦28年。(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對於即將到來的農曆年節,家家戶戶都開始加快腳步做準備,無論是採買年貨還是大掃除,都是要為新的一年討個好彩頭,街上更是飄著濃濃過年味,但是社會還有一個角落形成強烈對比,單親媽媽、獨居長輩等弱勢族群不敢奢望圍爐,甚至連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裡。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今年共同舉辦「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尾牙」,活動已經持續28年,全台16場同步辦理,去年台北場席開2200桌,副總統陳建仁也扮演暖男,溫馨送紅包,只是今年受景氣影響,愛心認桌率僅達5成,基金會邀請民眾一同幫助弱勢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9屆寒士吃飽30」將於27日於全台16處同步辦理,邀請4萬名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及單親媽媽享用團圓暖食,並發放應急紅包。不過活動進入倒數17天,還缺5成經費,急需社會大眾愛心搶救以補足缺口,無論是10元、100元等小額捐款都是一份力量。

據了解,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於1990年發起「寒士吃飽30」,會稱之為吃飽是因為對應「飢餓30」,希望讓吃不飽、穿不暖的街友,用一頓飯的時間感受外界給予的關懷與溫暖。曹慶憶述,1990年代時,除夕走在街上,有街友跟他說,店家都關門了,找不到東西吃,只能餓肚子。

曹慶聽完之後,回辦公室立刻打電話給幾位熱心的義工,做了30幾個熱騰騰的便當送給街友,其中有一名年約80歲的老街友,餓到發抖,飯沒咬幾口就狼吞虎嚥地吞下,他看在眼裡十分不捨,這也是促使他發起「寒士吃飽30」活動的念頭。

線上捐款網址

人安花蓮站長與台東站長在花蓮平安站發放豐富物資與愛心便當,同時帶領寒士戳破象徵種種困境的大氣球,預告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籌備開始。(圖/記者王兆麟攝)

▲街友到寒士吃飽30領取食物。(資料圖/記者王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