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去港澳台別帶肉品! 抽菸、偷充電、亂餵動物都會罰錢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港澳台嚴禁入境攜帶肉品。(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橫掃中國23省分,官媒《中新社》10日發布新聞,提醒大陸公民前往香港、澳門、台灣旅遊時,千萬別帶肉製品,若違反規定,罰款動輒上萬元。除此之外,在地鐵、捷運也不能隨便吃東西,或是找插座充電;癮君子不能隨便找空地抽菸;隨地亂丟垃圾、吐痰、餵食野生動物都有相關罰則,要陸客出遊秉持「文明旅遊」的素質

▲▼中新社報導呼籲陸客前往港澳台別帶肉品入境。(圖/中新社)

▲中新社報導呼籲陸客前往港澳台別帶肉品入境。(圖/中新社)

隨著寒假、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人會選擇規劃出遊行程,鄰近中國的港澳台地區常是陸客選擇的目的地。台灣地區為防止非洲豬瘟入侵,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地區,包括來自中國大陸及港澳、俄羅斯、部分歐洲國家等地入境台灣的朋友,只要攜帶豬肉產品,初犯開罰新台幣20萬元,第2次就100萬元

根據《中新社》報導,陸客前往香港、澳門、台灣旅遊時,千萬別帶肉製品,若違反規定,罰款動輒上萬元。且港澳台的禁煙力度大,癮君子出遊須特別留意,在香港,凡是有天花板或上蓋的地方都不能抽煙,且違規者最高罰款5000港幣(約1.9萬新台幣),還有可能被判入獄,或者做上百小時的義工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園區內劃設9處吸菸區,並在園內各遊憩區內豎立禁菸提醒牌(圖/取自Parks Taiwan粉絲專頁)

▲太魯閣國家公園劃設9處吸菸區,並在園內各遊憩區內豎立禁菸提醒牌。(圖/取自Parks Taiwan粉絲專頁)

台灣不僅公共場所全面禁煙,部分戶外休閒場所也是禁煙範圍,包括公園、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森林遊樂區及自然教育園區內,除了特定吸煙區外皆全面禁煙。台北市內12條公交車專用道、128個站台區域、寧夏夜市也都是禁菸範圍。

澳門在2019年元旦祭出史上最嚴控煙令,機場及娛樂場所內除吸煙室外,其他室內範圍全面禁煙,公車站和計程車站10公尺範圍內也禁止吸煙;違規者最高罰款1500澳門幣(約新台幣5739元)。

香港地鐵。(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地鐵。(圖/記者黃士原攝)

前往香港、澳門的朋友,也要留意香菸與現金不能超額攜帶,根據相關罰則,在香港攜帶超額香菸,最高會被開罰100萬港幣(約392萬新台幣),並監禁2年。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站內排隊人潮。(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在台灣搭乘捷運時,不能吃東西、喝水、嚼口香糖,車內不能隨便找插座給手機充電,這種「偷電」行為將承受高額罰款,遇上野生動物也不能隨便餵食;搭乘港鐵時,如果把腳放在座位上,最高會被罰款2000港幣(約7856元新台幣),說髒話、飲食、打開收音機、不排隊、亂丟垃圾也會通通違規遭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