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岡山大遼焚建材連燒10多天!居民惡夢臭醒…call環保局1999竟狂碰釘子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木材工廠露天燃燒廢建材,2018年12月底甚至引發火警。(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大遼里一處木材工廠因長期焚燒廢建材,造成周邊居民怨聲載道,2018年12月底發生的火警甚至連燒10多天,去電求助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卻無明顯改善,撥打1999市民專線也無正面回覆,居民氣憤地表示,工廠業者不但罔顧居民安全,在求助無門下,彷彿成為「次等公民」。

投訴民眾表示,該廠房原先的業者歇業後,曾空出相當長的時間無人使用,一直到2年前由現在的木材業者進駐後,空氣污染的惡夢便開始出現,居民說,該業者大多利用周末假日露天焚燒廢棄木建材,並將燃燒後的灰燼製作成生質燃料,但大多數廢建材都以拆下丟棄的木合板為大宗,加上大多數合板均利用化學接著劑製成,一旦焚燒之後產生的惡臭讓人難以消受,久而久之也造成身心危害。

附近居民說,大遼里社區民風純樸,因此不少當地居民態度上趨為隱忍,認為這股惡臭應該一、二天就會消散,直到最近該業者露天焚燒的次數增多,甚至在洗好在室外晾曬的衣服也沾染到這股臭氣,晚上入睡時也會被「臭」醒,社區的氣喘患者發病的機會也一併增多,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出面改善。

▲▼             。(圖/記者洪正達攝)

▲火警發生當時,煙霧帶來的惡臭讓居民非常氣憤。(圖/地方中心翻攝)

2018年12月底,該木材廠傳出火警,當地民眾才得以窺視廠內的情況,揭開這個神秘工廠的面紗,由於廢建材在廠內並無妥善放置,使得大火連燒了將近12天,消防局直到1月5日才回覆火勢已撲滅,訴人說,環保局、1999都打遍了,但問題仍無得到解決,反而讓居民處處碰軟釘子,認為自己是次等公民,這也讓他們決定要在近日發起封路抗爭,居民氣憤的說「如果政府管不了,我們自己管」!

▲▼             。(圖/記者洪正達攝)

▲當地居民粗估,廠內堆放的廢建材最少有2000公噸。(圖/地方中心翻攝,下同)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