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男懷疑遭戴綠帽偷裝定位器 老婆送修機車抓包

男女吵架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何男因懷疑妻子張女出軌、讓她戴綠帽,明知妻己申請保護令,仍花了1萬多元買了追蹤器在妻子的機車電瓶內偷裝,掌控全天侯行蹤。(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何姓竹科工程師,遭妻子張女申請保護令,但何男認為妻子交友複雜,懷疑妻子有外遇讓他戴綠帽,因而私下對妻子裝設追蹤器,某日妻子將機車送修此事才被揭發。法官認為裝設GPS追蹤器監控行蹤屬於一種追蹤與被追蹤不對等的狀態,對張女以構成騷擾,何男明顯違反保護令,但念及何男素行良好,又坦承犯行,因此依違反保護令罪判拘40日,易科罰金4萬元。

判決書指出,何男因懷疑妻子張女出軌、讓她戴綠帽,明知妻己申請保護令,也在2017年元月由警方登門親自向他宣讀保護令內容,要求不得對妻有任何不法侵害行為,但他仍花了1萬多元買了追蹤器在同年6月間在妻子的機車電瓶內偷裝了追蹤器,掌控全天侯行蹤。

由於追蹤器需定期更換電池,何男利用追蹤器掌握張女行蹤,待她到1家診所看診,機車放在診所門口時,若無其事走到機車旁,更換追蹤器即時定位及移動軌跡。只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張女卻突然將機車送去車行維修,機車行老板發現機車電池被偷裝了GPS衛星追蹤器趕緊告訴張女,張女憤而報警經警方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丈夫何男裝的追蹤器。

何男向法官辯稱,因妻子吃安眠藥吃很重,要協助她戒除安眠藥,不過,張女卻表示當時與丈夫在診所外相遇,還小聊了一下,但為全沒提到安眠藥的事,後來即各自離開。法官認,若要規勸或目地正當的話,理應理性溝通,不是私下做這些,因此認定被告供詞不可採。

法官認,何男透過GPS追蹤器監控妻子相關行蹤,屬於一種追蹤與被追蹤不對等的狀態,會使人對自己行重自我設限,影響個人自主及私生活的自由,對張女造成侵擾,認定何男已違保護令,但念及何男素行良好,又坦承犯行,因此依違反保護令罪判拘40日,易科罰金4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