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香腸台北現蹤!河濱公園長椅驚見玉米風味腸 「1根只剩外包裝」

▲▼台北社子河濱公園驚現大陸香腸。(圖/翻攝東森新聞)

▲台北社子河濱公園驚現大陸香腸。(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兵臨城下,台灣為了防堵入侵不敢大意,但仍有民眾發現大陸香腸出沒,但通報相關單位後卻不知道怎麼處理,最後還是由員警到場先將大陸香腸帶走,避免遭誤食。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5日下午一位民眾在台北市社子百齡左岸公園籃球場運動時,在一旁的椅子上發現2根大陸香腸,其中一根已經遭食用,只剩外包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社子河濱公園驚現大陸香腸。(圖/翻攝東森新聞)

從香腸外包裝上可以看到簡體字註明「玉米風味香腸」,還有一根是完整未拆封,民眾見狀趕緊通知相關單位。民眾表示,她發現後立即撥打市民專線1999以及防檢局電話通報,但都沒有很清楚告知民眾該如何處理。最後民眾只能通知派出所員警到場,將2根香腸帶回。

防檢局長彭名興曾表示,民眾如持有來源不明之肉品需協助處置,應送至防檢局各分局及檢疫站,防檢局將會收集包裝妥當後統一銷燬處理,以免不慎進入廚餘鏈,增加疫病傳播風險。

▲▼台北社子河濱公園驚現大陸香腸。(圖/翻攝東森新聞)

▲派出所員警到場將陸腸帶走。

另外,若是防檢局拿到外國可疑肉品,最常做的方式就是放進「高壓滅菌鍋」,15到20分鐘後就不會有任何生物在裡面,高溫高壓處理完後,也將直接送焚化爐燒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