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嗆金門海漂瘟豬是「自導自演」...網提5點質疑!防檢局秒打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威脅持續升溫,日前金門海岸邊發現含有非洲豬瘟的病死豬,引起恐慌,但有網友在臉書提出5點質疑,認為根本是政府安排好的「自導自演」。有網友截圖此貼文檢舉,農委會也回應,嚴正駁斥該不實訊息,並強烈譴責散佈不實訊息的網友,且會依法追究。

▲▼有網友質疑金門病死豬真偽。(圖/翻攝自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有網友質疑金門病死豬真偽。(圖/翻攝自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貼文指出,金門海邊發現病死豬的消息相當奇怪,包括「泡過水的豬應該是白色的怎會黑黑的,都沒有澎皮?」、「這麼大一塊肉在水裡泡那麼久還那麼完整,沒有魚去吃?」、「大陸扔死豬一次扔一隻」、「政府動員到金門的視察速度快得令人懷疑,像是『早就安排好的』」以及「豬瘟病毒呈陽性,檢驗單位現在是誰開的」等5點質疑。

該網友還在貼文中表示「覺得困惑」,他提到,「建議讓有國際公信力的單位去驗,感覺是有人為了選票拿來丟的,別再演戲把人民當笨蛋了!」貼文底下更有不少網友贊同這樣的說法。

▲▼海漂死豬帶原非洲豬瘟,金門全島防疫大作戰,豬肉伴手禮因禁止輸出,業績被「死當」(圖/記者王亞志攝)

 ▲金門發現帶原非洲豬瘟的病死豬,全島防疫大作戰。(圖/記者王亞志攝)

這則貼文被臉書粉絲團「不禮貌鄉民團」截圖,並暗酸「台灣還需要敵人嗎」,也公開向農委會防檢局檢舉。

而該會也在貼文底下以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粉專回應,「防疫不能開玩笑 ,請不要散播不實謠言。據民眾檢舉,有網友在臉書指涉去年12月31日金門發現的海漂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農委會嚴正駁斥該不實訊息,並強烈譴責散佈不實訊息的網友,農委會(防檢局)一定依法追究。」

農委會防檢局在新聞稿中指出,「民主的言論自由非常珍貴,但也不應恣意妄為,網友發文的行為與陳述內容,不僅完全違反事實,且嚴重打擊全體防疫人員的努力,該名網友與其轉貼文章來源等人,行為已經明顯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農委會除將依法追究外,也呼籲大家共同抵制這種造謠的行為,並持續支持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以保護臺灣豬產業與國人享用國產安心豬肉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