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開議 外委、軍委新主席均是「台灣連線」!

▲▼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右)、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右)、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116屆新國會開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與軍事委員會的新任主席均為「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成員,相當友台。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多次訪台、力挺台灣旅行法,也曾連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軍委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來自華盛頓州第9選區,其中亞裔比例超過20%,也有不少人為台裔。民主黨如今重掌眾院,二度當選的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長期關注台灣民主。

▼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右)、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右)、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會台灣連線當中,眾議院共有137名成員,參議院則有24名成員。恩格爾當選後表示,作為外委會主席,將促進美國的海外聯盟,尤其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會致力於美國的人權、民主與法治等價值觀,作為外交政策的基礎。史密斯當選後則誓言,將加強軍事準備、推動綠色防禦技術,因應氣候變遷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致詞時表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聯邦參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眾議員培根(Don Bacon)、龔薩雷茲(Vicente Gonzalez)等9位國會議員則公開聲援台灣。龔薩雷茲表示,「美國必須與重要之民主盟友台灣站在一起,並呼籲恢復和平且具建設性之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