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五年級學生認了「江西火腿腸」…台商爸帶的!防檢局:開罰20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不斷延燒,農委會、防檢局為防堵病毒疲於奔命,但南投縣埔里國小4日上午竟有小一學生在教室內發現1根江西製的火腿腸零嘴,通報校方後已立即交由相關單位銷毀。校長鍾森雄指出,經調查後該火腿腸為一名五年級薛姓學生所有,是在大陸經商的爸爸買回台給孩子當零嘴食用;防檢局台中分局也表示,依照規定薛男將被開罰至少新台幣20萬元罰鍰。

▲▼「江西火腿腸」埔里國小現蹤。(圖/生活中心翻攝)

▲「江西火腿腸」在南投縣埔里國小現蹤。(圖/生活中心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4日上午8時許,一名一年級學生在專科教室上鄉土語言課時,意外在課桌椅內發現一根火腿腸,上方還寫滿簡體字,因父母曾告誡東西別亂撿,再加上豬瘟新聞不斷報導,小一孩童察覺有異,立即將火腿腸交給老師。老師查看後確認火腿腸為大陸江西製,製造日期是2018年6月,立即交由學務處人員以密封袋保存,並送交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台中分局集中銷毀。

鍾森雄表示,經過校方調查後,發現該火腿腸是校內五年級的薛姓學生所遺留,他坦言父親在大陸經商,因此買了火腿腸帶回來當作零嘴,剛好他昨天(3日)帶來學校,一時疏忽才會掉了,直到翌日上課時還才其他學生發現。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洪宗林表示,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如果薛生父親是第一次被查獲,一律依照規定開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則開罰50萬元、第三次100萬元。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唐佳永也表示,如若民眾家中有大陸肉製品,千萬不要任意丟棄或當成廚餘,應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以免豬瘟疫情入侵,造成全台巨大損失。

▼防檢局指出,將依法向攜帶火腿腸入境的家長開罰。(圖/生活中心翻攝)

▲▼「江西火腿腸」埔里國小現蹤。(圖/生活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